*

釋放負能量展開充電好眠

唐振剛-「我天生就是想站在舞台上表演」
舞者、歌手、主持人、演員
努力綻放 點亮自己的精彩
 

提起唐振剛,想必你一定不陌生,不論主持、舞者、歌手、演員都有他的身影和作品,是個勇於在演藝圈挑戰各種發展的全方位藝人。

入行將近20年,除了以外景節目《世界第一等》的節目主持人而廣為人知,並於2015年入圍第50屆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獎,近年更以電影《角頭》裡的潘忠偉(潘帥)一角展露鋒芒,其實唐振剛也是當年最火紅的偶像團體《Energy》一員。從不自我設限的唐振剛,在表演的舞台上,始終帶著心中的熱忱去正面迎擊各式挑戰、勇於追夢。
 
 
從小就埋下表演𝖣𝖭𝖠
意外接觸舞蹈 點燃表演熱情
 
我小時候喜歡表演,喜歡展現自己,但從沒想過我要當演員,純粹就是喜歡。」−唐振剛
 
唐振剛小時候成績還不錯,志願是當名科學家,因此家人都覺得他乖乖唸書就好,然而從小便喜歡上台演出的他,無論在學校、家族聚會、甚至任何場合,只要有表現的機會他一定不會放過,最大的興趣即是看電視旅遊節目、看電影、看戲劇。
 
小剛在求學時期正適逢街舞風潮崛起,熱愛運動的他因此開始接觸舞蹈,自從參加第一場比賽之後,便深深迷戀上舞台的魔幻氛圍,在不間斷的比賽、演出期間,心中那股表演欲便逐漸被激發。
 
All things in their being are good for something. (天生我材必有用)
 
長期接觸舞蹈的唐振剛,肢體十分靈活,當時李啟源導演要拍一部與舞蹈相關的電影《巧克力重擊》,需要擁有深厚舞蹈底子的演員擔綱演出,這是小剛首次正式以演員身分登場,也是進軍演藝圈的第一步。
 
 
走過低潮期 歌手演員身份的轉換
人生總是隨時充滿驚喜與意外
 
唐振剛早年擔任舞蹈老師時,不僅是多位藝人的合作舞者,更是火紅偶像團體《Energy》長期的合作夥伴,而當時《Energy》因團員離去欲徵選新團員時,便想到有著絕佳默契的小剛老師,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下正式加入《Energy》團體成為唱跳歌手。
 
一個偶像團體必然有其生命週期,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更是如此,想讓更多觀眾看見你,就必須擁有全方位發展,因此,唐振剛不願將自己受限於歌手身份,後來也開始挑戰演員戲劇之路,卻沒想到這是一條如此艱辛的路程……

你必須要非常努力,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!
小剛坦言表示畢竟不是科班出身,所以必須花更多時間學習、心態調整,「以前是我想成為演員,但是你不知道什麼叫做演員,在新人時去到現場都會很緊張,因為現場都在趕拍攝、時間緊湊,那個環境氛圍對新人來說卻實也比較嚴厲」。小剛雖然在舞蹈領域是佼佼者,但在演員這個身份卻是吃足苦頭,歷經了新人時期的高壓式訓練,讓他一夕之間成長,小剛直言那是一段很棒的學習,也是一個快速成長的過程,演技也因此逐漸受到肯定。


Hang on to your dreams. Take control of your own destiny.
(追逐夢想,命運掌握在你手中)
 

曾經也害怕失去站在舞台上、怕就此再也沒有舞台可以發揮。剛入行的唐振剛好勝心強,看別人的演出機會多過於自己,內心總是有濃濃挫敗感,但隨著時間的推移與沉澱,始終不斷精進自己的表演能力,明白其實“舒服”才是最好的表演方式。
 

「隨著時間你就會知道,沒有就沒有,不是你的時間就不是你的時間,你只能跟自己比不能跟別人相比,調適自己的心態平衡,讓人家覺得是舒服的,那你越舒服其實人家就感覺你的可能性越多。」小剛那收放自如的細膩表演,張力掌握度是伴隨歷練的累積,才能展現獨一無二的風格。

 
  
曾主持行腳節目逾十年 瘋狂挑戰自我極限
創造人生無限可能
 
唐振剛小時候特別喜歡看電視旅遊節目,一切彷彿命中注定般的牽引,2010年知名旅遊節目《世界第一等》需再新增一名主持人,而主持這門行業最需要的是無限的好奇心與膽量,這正是小剛所具備的特質,因此便這樣跨入主持界,為自己開啟人生新篇章。
 
多年的行腳節目參與,讓小剛有了更寬闊的眼界,走過不同國家、上山下海足跡遍野,他永遠都像個大孩子似的,始終抱持著心中那股熱情與能量勇往直前,好幾次都是遊走在危險邊緣與死神擦肩而過,無論在海中與鯨鯊追逐,跟金剛眼鏡蛇王互動,又或是差點被淹沒在漲潮的岩岸洞穴中…,一次又一次的不斷超越自我,把自己逼到極限,常令拍攝團隊為他捏一把冷汗,也因此被稱之『唐大膽』。

自接下主持棒轉眼間就超過10年,還曾在2015年時風光入圍第50屆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獎,對節目、對唐振剛而言都是一種莫大肯定。
「我當初主持這個節目,是因為它可以讓我看到這個世界,能與許多不同人群或動物互動,了解其他國家不同的民俗風情,接觸當地真實的生活,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力量……這是我的興趣,在別人眼中,或許會覺得很累很危險,但對我來說是調劑身心、是好奇心探索的泉源,我也會盡力做到好。」

看著小剛侃侃而談、眼神中閃閃發亮的樣子,可以想見他對這些新奇的人事物有多熱愛了,那是一種堅定、真心喜歡的魔力,或許對他而言,收集這世界的所有態樣風景是人生中最美的事。

然而隨著各類型節目崛起,行腳節目也難免面臨轉型的壓力,新的節目方向對於同時身為各種身份的小剛,的確存在著不得不面對的困難,雖然有許多不捨,仍感謝上帝在這時間點,為他的人生帶來下一個階段的新的可能。在與節目合作告一段落後,小剛笑著說:「也不能說是告別,有機會還是有可能回節目亮亮相,但期許自己在時間上擁有較大彈性後,可以更專注在演員這塊的耕耘,並在人生不同階段,積極嘗試開拓各種不同可能,包含不同以往的主持類型」。

或許這麼多年來,小剛演藝生涯中面對過很多變化,但唯一不變的,是仍對世界充滿好奇的心態,小剛期待有機會嘗試各種完全沒接觸過的領域,歡迎各界都來發戰帖!

 
 
總是神彩奕奕的小剛
是如何幫自己補充滿滿能量?
 
在工作之餘,唐振剛像個大男孩一樣,喜歡打球運動、追劇看片來放鬆心情,特別的是他也喜歡下廚做菜、創意調酒,讀萬卷書不如走萬里路,走過不同國家城市,了解當地的飲食習慣,自己再嘗試做出各地的創意美食,那是一種記憶上的回味,不僅可加深印象也是種日常趣味。
 
陽光般的唐振剛自曝睡好覺也是讓他放鬆充電的方式,因為學舞、愛運動、常出外景的關係,身上其實很多舊疾傷痕累累,所以對床墊的好壞、軟硬總是特別敏感,一躺到床上身體就能做出自然反應,睡在不適的床上他會越睡越累,因為根本無法放鬆,而躺到舒服的床墊是完全沒有壓力的、根本就不想起床,睡一覺起來精神會特別好。
 
「在一個家裡面,我第一重視的就是我的房間,尤其出去外面工作、拍戲一整天、或是去出外景一段時間後,到家回到自己的房間,就是我自己一個人最能夠放鬆、恢復自我能量的時後,我真的可以躺一整天,很放空、完全沒有壓力的休息。」
 
來看滿身是傷的小剛,選對床墊保證日夜都好眠👆
 
 
演員、主持人、舞者
收放自如的內斂演出
 
「當演員是我的夢想
外景主持人是我的興趣
舞蹈是我的靈魂
而這些都是我的表演方式」
-唐振剛
 
在演藝圈紅不紅是天意,有可能你今天再怎麼努力也沒人看見,或是在火紅的時候瞬間跌落神壇,所以唐振剛始終不限制自己而去創造不同面向,有著深厚舞蹈底子的他,對於自己的肢體掌握度、心態敏銳度比其他人更高,當面對高壓艱困的情境、或是角色間的快速轉換,都能迅速讓自己調適,可能上一刻還在各個節目中發揮他的幽默感、中間再斜槓一下小小的副業,接著下一秒就要進入戲劇角色裡面,而當越能夠面對真實的自己,調配自己的狀態,便能創造更多、更豐富的表演精彩。
 
Success is the ability to go from one failure to another with no loss of enthusiasm. (成功是即使遇到一個又一個失敗,也從不失去熱情。)
 

築夢的過程永不停歇,關於表演這條路「Always on the way.」身為舞者,那是刻在血液裡的基因密碼,是所有表演的基礎;身為演員,唐振剛不想讓自己受限,期待日後可以挑戰各種不同角色;不論身份為何,未來小剛還是會繼續遊走世界各地,體驗人間百態。


用靈魂去成就自我的興趣與夢想,是多難得可貴的天賦寶藏。看著唐振剛眼神中透著沉澱後的堅毅,不論外在環境如何,始終保持對這世界充滿熱情好奇無所畏懼,努力不懈在自己的表演舞台上持續發光發熱。
 
如同Restonic美國蕾絲多年來,不停地在專業上持續精進,滿足你對精品床墊、優質睡眠的期待,讓你以最舒適姿態,開啟每晚的美眠之旅,每天築夢踏實,開創精彩人生旅程!
 
Dream what you want to dream;
go where you want to go;
be what you want to be,
because you have only one life and one chance to do all the things you want to do.
 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