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

Q&A

床墊的日常保養

為維持日常睡眠衛生環境,建議您可照下列方式保養床墊:
𝟏. 人體在睡眠時可能會流汗,於鋪設床包前可選用透氣防水防蟎保潔墊包覆於床墊上並定期清洗,以保持健康衛生。
𝟐. 保持房間通風與定期除濕之習慣,降低床墊內部結構濕氣。
𝟑. 應定期使用專屬的吸塵器清潔床墊,不僅能將灰塵清除,亦可達到除蟎效果。
𝟒. 請避免在床墊上飲食,如不小心將果汁飲料或零食碎屑等掉落在床墊上,可能會產生難以清潔情形。
𝟓. 床體表面不宜高溫受熱,切勿在面布上燙衣物或吸煙,以避免床布破裂或引發火災等風險。
𝟔. 切勿使用具腐蝕性之清潔劑清潔床墊,必要時應使用酒精擦拭污垢即可。

延長床墊壽命的秘訣

𝟏. 請選用結構良好的床架搭配使用,避免放置於不平整或支撐力不足的墊材上使用。
𝟐. 切勿在床墊上跳躍或是長期坐在床角、床邊,容易因單點施力不均而造成邊沿傾斜、損壞或凹陷。
𝟑. 新床墊建議一個月翻轉或掉頭一次,過了半年適應期之後每三個月翻轉一次,正反面翻轉和頭尾翻轉同樣重要,可輪流進行。(免翻面床墊則不必正反面翻轉)
此動作主要為使床墊能受力均勻,保持床墊內襯材料與彈簧之彈性,避免局部變形。